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热门内容

内蒙古师大附中张晓芹老师应邀与师范生一起观课、评课

    [日期:2013-09-27]

    2013年9月26日,应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徐宝芳教授的邀请,内蒙古师大附中张晓芹老师与2012级和2013级的地理教育硕士和地理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生们一起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学观摩室进行观课、评课。观课内容为:“同一自然灾害的地域差异”一节课,该节课的主要内容是利用数字星球分组讨论尼罗河和长江中下游洪涝灾害的差异。

 

    师生们以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课堂教学视频为平台,通过对教师的课堂提问、媒体运用和情境创设等行为以及学生的回答问题和提出问题等行为的观察,每人填写《观课报告》,分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张晓芹和徐宝芳两位老师点评等活动,分析、评价教师与学生的课堂教与学的行为。

 

    该项活动主要目的是想通过课堂教学视频案例观察分析,培养师范生感受课堂教学氛围、获取课堂教学信息、见习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发现与分析课堂教学问题、追索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而培养师范生的课堂教学能力。


 

张晓芹老师观课、评课后与研究生们合影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