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徐宝芳教授为呼伦贝尔学院教师做《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提高育人水平》的专题讲座

    [日期:2018-12-03]

徐宝芳教授为呼伦贝尔学院教师

做《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提高育人水平》的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2

      为促进师范专业建设,提高教师育人水平,加强教育学学科建设,为全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做准备,1124日,应呼伦贝尔学院邀请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徐宝芳教授为该校教师进行了《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提高育人水平》的专题讲座。该校孟祥宏副校长、教务处、科学技术处、16个师范学院的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师范专业系主任、教学论教师及师范专业教师代表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该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敖特根主持。

      徐宝芳教授重点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目的与意义、内容与指标体系、理念与认证体系架构,指出了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的五项重点工作,强调了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设计和基于产出导向的科学有效施教等问题,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研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


      徐宝芳教授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中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的设计至关重要,要发挥好专业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作用,对课程体系设计的指导作用。课程教学大纲的研制要注意:课程目标对接毕业要求指标点;课程内容重组以支撑课程目标;根据课程目标与内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根据课程目标设计考核与成绩评定方式。

      徐宝芳教授讲座内容新颖、理念前沿、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徐教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从听讲座的老师们专注的眼神、认真的笔记、积极的互动,表现出了老师们极高的热情,通过本次讲座,参会老师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老师们的赞誉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