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徐宝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呼伦贝尔学院做基于师范专业认证下的人才培养方案研制专题讲座

    [日期:2020-05-28]

2020525日,应呼伦贝尔学院邀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徐宝芳教授为该校教师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研制》的专题讲座。该校19个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尹立军、副处长李伟艳、李国强及教务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在该校崇文楼A220聆听讲座。讲座由该校教务处副处长李伟艳主持。

徐教授的报告基于师范专业认证,在解读OBE理念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科学研制的程序、依据、原则、任务等方面分析了OBE人才培养体系的逻辑结构,详细阐述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下,人才培养方案研制中,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两个对应关系矩阵图的构建与实施,并指出了评价环节要高度关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达成度。报告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该校下一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遵循。现场,各学院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问题与徐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徐教授的耐心讲解,更是让现场老师受益匪浅。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