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徐宝芳教授应邀到包头师院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10]


37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徐宝芳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主要任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资环学院副院长韩秀凤主持,资环学院院长朱丽和全体教师及生物学院、化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徐教授的讲座围绕师范专业自评自建的八项任务和师范专业自评自建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进行解读。他首先结合自己丰富的认证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宣传教育、抓住“主线”与“底线”、专业自评与整改、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课程教学大纲的研制、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课程考核改革等八项任务。徐教授强调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要做到五个到位,即组织到位、自建到位、外联到位、材料到位。应该树立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全员参与的全局意识,汇聚校内外力量,合力解决问题。最后,徐老师勉励大家要以“人人都是当事人,个个都是主人翁”的精神做好认证工作。讲座结束后,徐教授还就师范生的教师资格考试制度改革、课程培养目标达成度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语言幽默诙谐,是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全方位解读,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推动我院地理科学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推动专业认证标准下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有助于探索专业发展的新途径。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