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资源中心视频类教学资源目录

    [日期:2012-12-07]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资源管理平台是中心引进的集教学视频资源管理系统、教学视频录制系统、教学视频播放系统(点播、直播)、教学视频点评系统(语音点评、文字点评)为一体的先进的网络教学资源管理平台。该平台所拥有的教学视频能够为中心开展基于课堂实录的教学行为研究提供基础资料;该平台也是中心开展基础教育和民族教育课程资源设计与开发的原始资源库;师范生能够基于该平台远程观摩中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实现师范生在大学校园内了解真实的中学课堂教学情况;同时,该平台丰富的基础教育课程资源又能为中小学科学教师提供课堂教学技能训练的培训资源,通过远程点播的方式,中小学教师可以共享优质的教学资源,实行中小学教师网络培训的新模式。

 

        目前,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课程资源管理平台现有各类教学视频851节。其中,中小学教学课堂教学录像257节;教学研究类视频523节;运用电子白板进行课堂教学的视频61节;运用数字星球系统进行课堂教学的视频38节;国外中小学课堂教学视频22节。具体目录见附件。

 

 
附件:教学视频资源目录.doc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