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中心虚拟实验系统实验项目目录

    [日期:2012-12-07]

        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针对于基础教育课程中的实验内容中心专门定制开发了物理、化学、生物虚拟实验系统。这种虚拟实验系统是根据国家新课程标准,紧扣教材,把教材中所有的演示实验,学生实验,通过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三维技术的支持下展现出来。虚拟实验主要用于模拟教学中实验演示、现象呈现、过程模拟操作、实验环境以及虚拟仿真等,它充分发挥了计算机的多维优势,使学习者形象直观的学习实验内容,切实提高实验教学的效率。这种虚拟实验教学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实验教学模式,让学生在特定的条件下观测到许多实验现象和实验过程,培养学习者的观察能力与思维能力。中心通过虚拟实验系统能够更好培养师范生的实验教学能力,以提高其进入实际教学环境的适应力。

 

      目前,中心虚拟实验就学系统能够完成各教材版本中课程标准中规定实验350项。其中,中学物理实验119项;中学化学实验152项;中学生物实验79项。具体目录见附件。

 

 
附件:中心虚拟实验目录.doc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