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徐宝芳教授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做“教学研究的基本问题”讲座

    [日期:2015-11-03]

      2015年11月2日应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金牛主任的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宝芳教授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做“教学研究的基本问题”讲座,讲座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礼堂举行,讲座由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郝明华副校长主持。

    徐宝芳教授以生动形象的实例从教学研究意义、教学研究选题和教学研究方法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学研究有关问题,即:教学研究意义在于教研是教师成长的“加油站”、名师成名的“助推器”、学校办学特色形成的“生长点”;教学研究选题宏观视角要宽,微观视角要小,宏观上要从现代意识、现实问题、人文情怀、专业素养等方面考虑,依此为出发点来考虑教学研究的方向,微观视角可以从课程教材、教学模式、课堂教学行为、实践能力、教学评价等方面确定具体研究问题;教学研究要整体设计研究方案和研究技术路线,注意科学运用文献法、调查法和课堂观察法等研究方法。徐宝芳教授鼓励老师们要树立研究意识、选择研究课题、讲究研究方法、开展研究活动。这次讲座对教师们更新教学研究观念,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赢得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