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5-11-20]

    11月6日至8日,第三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暨2015年物理教育研讨会第八届全国科学教育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本次大赛暨研讨会共有来自北师大、东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华南师大等全国师范院校以及部分一线中学共计300多名师生参加。内蒙古地区有内蒙古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和集宁师范学院等单位代表参加大会。
    全国“华夏杯”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暨物理教育研讨会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大赛旨在增进物理教师职业素养、重视教学技能、提高物理教学技能。
    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曹永军教授带队,共选派了2名教师、2名研究生和5名本科生参加大赛和教育研讨会。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重难点突出,说课清晰流畅,讲课生动有趣,课件制作精美,实验新颖、可操作性强,教态自然大方,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1人获得一等奖,3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孟根巴根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我校一等奖获得者吴晓天研究生在8日与其他五所师范大学的选中进行了大会集中讲课展示、汇报。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