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我校学生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5-12-12]

    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12月6日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92所师范院校的341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选派的6名参赛选手获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来自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2013级孙年冬获得化学组一等奖,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013级闫冬卿、来自文学院的2012级许文静分别获得生物组、语文组二等奖。同时,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王海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吕桂芬、文学院的张钧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风采,为我校争得了荣誉,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师范专业在国内的影响力。

    我校徐宝芳教授和吴海荣副教授带领参赛选手参加了高师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主题研讨会。聆听了“师范大学教研文化营建的实践探索:以浙江师大为例”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教授)、 “大学学术理性与杰出人才培养”(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眭依凡)、“教师教育改革的新动向”(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长龙教授)等报告,并分别聆听了关于学生学业评价、课堂教学内容创新、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教师基本功养成等方面的分会场报告。
    我校在参加2013年首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以来,认真总结参赛经验,由教务处组织开展的微课大赛,更好地促进了我校师范生的实践能力、教学能力及选手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为我校师范生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供了重要平台。 

 

获得化学组一等奖选手2013级学生孙年冬

 

获得生物组二等奖选手2013级学生闫冬卿

 

获得语文组二等奖选手2012级学生许文静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