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11-05]

金秋草原,讲坛绽芳华,丹心传薪火。1023-25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包头师范学院举办。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主办,包头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赤峰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河套学院和内蒙古民族大学八所院校的90位指导老师和174名选手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提高能力”,培养具有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10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同期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师范生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

师范生实践教学研讨会

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包头师范学院博学楼学术报告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占峰,包头师范学院院长金桩、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常务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内蒙古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陈俊杰,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徐宝芳,包头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有亮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金桩校长致辞,李占峰副厅长,联盟常务副主任、张海峰副校长,陈俊杰副会长分别讲话,徐宝芳秘书长就大赛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开幕式会场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占峰讲话

包头师范学院院长金桩讲话

联盟常务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讲话

内蒙古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陈俊杰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徐宝芳就大赛有关事宜进行说明

包头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有亮主持开幕式

1024-25日,174名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分别经过了笔试考试和面试环节的比赛。他们一路披荆斩棘、乘风波浪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大赛还启用了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并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总点击量超27.8万人次。

笔试现场

选手风采

评委评审

1025日晚,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闭幕。经过大赛评委会公平、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54名、优秀奖70名;优秀指导教师137名;优秀组织奖8个。

闭幕式上,地理科学汉语组评委关海霞老师和思想政治教育汉语组评委张坤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们的比赛表现进行了点评;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田振清教授就大赛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包头师范学院贺晋秀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赤峰学院领队郑黎明老师代表各高校参赛队伍向主办方、承办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所有参赛选手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赵建军教授代表包头师范学院对本届大赛给予的信任、支持与指导,对前来参赛和观摩的兄弟院校的领导、评委、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做总结讲话。

优秀组织奖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选手颁奖

选手颁奖

赛旗交接仪式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