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专家引领明方向 悉心指导润无声 ——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徐宝芳教授指导教学工作

    [日期:2020-12-16]

为提升学院办学质量,推进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快自治区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度,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地理教学论》主讲教师、自治区级教学名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审查专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徐宝芳教授来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指导工作。

11月20上午徐宝芳教授听取了地科院两节常态课并进行了集体评课,下午作题为《师范专业认证:把握内涵、吃透标准、自评自建》的专题讲座及现场答疑。校督导处处长刘彦华及地科院、文学院、教科院部分教师一起听课、评课,参与讲座、现场答疑等活动。

11月21日上午,徐宝芳教授以《课程建设:案例分析与实践探索》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对地理科学专业申报自治区一流专业作专题指导及现场答疑。下午徐宝芳教授对地理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培养方案及一流课程建设、地理教师教育类课程团队建设作专项指导。

徐宝芳教授两天的指导节奏快、日程紧,干货满满,理论与案例结合,讲解深入,答疑具体,金句频出。徐教授对地理科学院近期与后续的教学工作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把脉问诊”,“找问题”与“开药方”同步进行,徐宝芳教授渊博的学识、敬业的精神、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教师。

指导工作结束后,根据专家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地理科学学院及时召开了总支部扩大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制定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就师范类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地理科学学院将在现有条件下,凝心聚力争取更大的发展。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