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应邀到呼伦贝尔学院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日期:2021-02-02]

为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解决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组进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1月8日上午,我校邀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作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自评自建主要任务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主持讲座并讲话。师范类专业认证校级项目指导组成员,19个师范类专业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科办主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160余人参加讲座。

徐宝芳教授结合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亲身经历,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系统地讲解了师范专业自评自建的8项任务和师范专业自评自建5个到位以及需注意的5个问题,同时对如何进行师范专业的自评自建,推进师范专业发展与改革,建设一流师范专业,培养一流师范专业人才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徐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政策解读深入透彻,案例翔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孟祥宏副校长对徐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师范教育是我校的底色,也是我校的立校之本、办学之基,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对下一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明确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标准;三是把握机遇,坚决打赢师范专业认证攻坚战;四是落实责任,努力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



1月8日下午,徐宝芳教授应邀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现场指导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并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在支撑材料准备、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目标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徐教授的悉心指导,为下一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