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我校举办教学科研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3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科研水平,12月28日,我校组织举行了为期一天的教学科研专题讲座,全体教学人员共210余人参加,讲座由原副校长敖特根玛主持。

学校邀请了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审查专家、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徐宝芳教授作《教学成果培育:案例分析与实践演练》专题讲座。

徐教授从教学成果的含义、教学成果奖申报、案例和培育等四个方面对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进行了清晰而全面的讲解。上午,他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例进行解读,对教学成果奖的文件条例、评审指标体系及申报的准备工作进行逐字逐句的剖析和讲解。下午,徐教授从一流本科教育川大的案例分析、培育方案设计、培育任务与过程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与七位教师进行针对性的实践演练。他还讲述了自己的案例故事,启发教师们要围绕“教学”做事,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成绩。

徐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对下阶段的教学成果的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在培训现场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提问,徐宝芳教授答疑解惑。老师们都感觉本次培训收获颇丰。

教学成果奖的评选意义不仅仅在于凝练、总结我们现有的教学成果,更为重要的是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探究教育教学规律,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争创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