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热门内容

胡淑琴

    [日期:2013-09-11]

      

胡淑琴,女,汉族,1967年6月出生,内蒙古人,特级教师。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南路松榆里20号楼,北京市垂杨柳中学高中部。

邮编:100021

电话:010-67308502

邮箱:hsq612@126.com

 

主要工作经历

1990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系。

1990年7月--2011年7月牙克石林业第一中学从事地理教学工作,曾任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主任。

2011年8月--今,北京市垂杨柳中学高中部从事地理教学工作,任学校教科研室副主任。

 

获奖及荣誉称号

1.论文《浅谈尝试回忆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获优秀地理教学论文奖,并入选《中地参》编写的《地理教学艺术探索》(第三卷)一书(1998年6月)。

2.论文《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管见》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会1998年论文评选中获壹等奖。

3.论文《认知策略和学习策略理论对地理教学的启示》在1999年内蒙古自治区地理学会获得第八届科学研究成果壹等奖。

4.论文《地球公转的地理意义━教学设计》获得“世纪杯全国中等教育地理教学研究论文评比”优秀论文壹等奖,并入选《世纪杯全国中等教育地理教学研究获奖论文集》(2001年5月)。

5、2003年11月高中地理《大气的运动》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整合初探获得北京市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与中小学学科课程整合”优秀论文三等奖。

6.2004年10月18日《大气运动》教学课件获得2004年“中科软件杯”内蒙古自治区现代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

7.2005年“和家长朋友谈牙林一中的德育工作”在全国中小学“双教”论坛会上获壹等奖。

8.2007年8月“文化景观与文化区”(教学课件)获得内蒙古地理学会\内蒙古教育教学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壹等奖。

9.2009年12月26日《大气的重难点知识与信息技术的整合探讨》获得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全国教师优秀论文壹等奖。

10.1996年大兴安岭林区“八五”建功立业优秀女职工。

11.1998年评为大兴安岭林区优秀教育工作。

12.2000年10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中学地理学科第二届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壹等奖。

13.1996-2000年评为林区优秀青年工作者、优秀团委书记。

14.2009年12月论文“关于班主任工作的几点想法”获得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全国教师优秀论文壹等奖。

15.2010年10月《高三地理复习课巧用教具提高有效教学》论文在“2010年全国教育改革与创新”优秀学术成果评比获得一等奖,编入《教师教育研究》一书。

16.2012年1月《牙克石林业第一中学2010年-2011学年班主任梯队建设研究的调查报告》在国家级“十二五”课题阶段性成果鉴定会上获得二等奖,并入选《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一书。

17.2012年11月《旅游资源》复习课渗透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高中地理试题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教学案例获得2012年度“朝阳区《中华传统文化》读本”优秀成果二等奖,并入选《中华传统文化》读本一书。

18.2013年4月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教育部重点课题《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的教学策略研究》子课题《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总报告获得课题成果鉴定二等奖(课题研究报告执笔人)。

19.2013年2月《高中地理教学中渗透法制教育的探索---以海南省三沙市为教学案例》获得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刊》论文评比一等奖,并入选《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一书。

20.2001年11月被评为呼伦贝尔盟第一批中学地理学科带头人,同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中学地理学科带头人。

21.2004年2月获得内蒙古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研究课题

1.课题《提高垂中文科学生地理课堂学习能力的研究》获得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第一批立项课题,立项证书编号:BDE1251029。

2.参与学校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校本科研引领和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研究》的子课题“普通中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研究”研究工作,并兼任课题秘书长。

 

社会兼职

1.中国地理学会会员

2.曾任内蒙古地理学会理事

3.北京市地理学会会员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