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们的会员吗?会员登录| 注册

徐宝芳教授为乌海市中学地理教师做“数字星球系统在地理教学中应用”讲座

    [日期:2015-07-29]

    2015年7月2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宝芳教授为乌海市中学地理教师做“数字星球系统在地理教学中应用”讲座,讲座在乌海市滨河中学举行,听讲座人员为乌海市初中和高中地理教师。

    徐宝芳教授以大量实例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即:数字星球系统简介,数字星球系统应用案例分析,数字星球系统应用基本问题和数字星球运用演练。他指出,地理教师要与时俱进,自觉在地理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要学会运用适合地理教学内容需求的开放式技术工具及手段,比如数字星球系统、气象观测仪器和环境监测仪器等。他指出数字星球系统(又称多媒体球幕投影演示仪)是目前我国唯一实现三维立体动态展示的单体数字化教学仪器。该系统能演示宇宙空间、各种天文现象、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等现象、分布和动态变化过程。该系统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地理学科的知识时空尺度很大,而教学环境空间很小这一矛盾,第二个问题是普通地图二维、静态无法表达立体、动态的地理事物的问题;同时介绍了目前内蒙古中学数字化地理教室建设情况;通过案例、分析了数字星球系统在地理教学中应用情况;从数字星球的功能、呈示内容、呈示方式和使用环节、使用者及运用策略等方面阐述了数字星球系统应用有关问题;最后,通过教师们的数字星球系统实践演练,增加了教师们对数字星球系统的认识。这次讲座对教师们在地理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意识的增强,开展数字星球系统的运用,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赢得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 阅读次数